*芙麗葉‧La Fourviere*
        地址:台北市光復北路11巷97號 (吉祥路口)
        電話:02-2742-3816





這個禮拜小丸子發了瘋的超想吃蛋糕
心裡一直念念不忘MAYU的千層派 
剛好想到這家一直都沒機會來的芙麗葉
他們的 "草莓葛奴乙" 是經典的草莓千層哪~
在星期六的下午拉著Chris就殺到芙麗葉囉!
這家法式蛋糕店位於中倫高中正後方(他們的學生也太幸福了吧!)
藏身在寧靜的住宅區內,不仔細找很容易錯過喔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美麗的水晶燈


除了蛋糕,他們家的麵包也是超搶手的!
我在店裡的同時,看到許多叔叔阿姨們滿足的提著一袋袋麵包離開
只可惜我今天心不在此 


直奔到櫃檯,很迅速的瀏覽一遍,發現竟然沒有草苺葛奴乙,也沒有草苺夏洛特 
店員趕緊解釋,草莓葛奴乙是季節點心,只有冬天才有
而草莓夏洛特,更是傳說中的蛋糕了
店員本身只有聽過,從來沒見過這款蛋糕出現在店裡
我想是兩年前換了點心師傅,這款蛋糕就失傳了吧 


不過沒關係,我最想吃的葛奴乙還在就好!
這點小挫折一點都沒有壞了我的興致
小丸還是迅速的挑了四款蛋糕開心的打包帶走 


經過了幾個小時的波折,我終於可以在金山的洋荳子安心的享用他們
蛋糕的包裝簡單高雅,不過保冰袋要自費另外買唷!


西西里千層 NT120
一打開蛋糕的那一霎那我心都要碎了
我最期待的千層看起來搖搖欲墜 
中間是蔓越莓餡,卡式達的部份有些偏甜
千層一點都不千層,不知道是不是舟車勞頓的關係
下次的葛奴乙再給他一次機會好了


芙麗葉 NT120
既然叫芙麗葉,就該點來試試看 
上層是慕斯,下面是蛋糕夾層
層次感很豐富,酸酸甜甜的很不錯


黑色煙火 NT110
店員說這款跟檸檬塔都是店裡的鎮店之寶
所以我就二話不說的帶走了 (真容易被說服啊) 
最可惜的是我竟然一口都沒吃到
這天晚上默默的被Chris帶走了
其實是我自己很笨放在車上忘記拿 
感覺裡面會出現酥酥脆脆的口感~ 這樣才像煙火,每口都吃的到驚奇的感覺
沒吃到只好自己幻想...


檸檬塔 NT110
也是沒吃到的鎮殿之寶
看起來超清爽超可口的 


這次有太多遺珠之憾了
下次要等冬天的時候吃草莓葛奴乙
順便把煙火跟檸檬塔再吃一輪好了 
這樣又有藉口再去一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a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